叶君_撒泼打滚想要评论

墙头多,随意懒散
头像谢谢LALI
屯点料,吐吐槽,放放脑洞啥的
仓鼠症严重
女权主义倾向

【赠了如雪】梨花待赏

——先表白的都是攻 CP:路小佳&连城璧,沈璧君&封四娘 BL GL 伪BG 清水无差向


某酒楼的大堂之中:

“哎,不晓得你们知道吗?金针沈家的大小姐就要出嫁了!”

“也不知道何等俊杰才能配上沈家大小姐?”

“这金针沈家大小姐的夫婿正是无垢山庄的连城璧公子啊”,说这话的老者神色中带着少许得意。

“金针沈家、无垢山庄?”风四娘略一思索,便换了几分热切的眼神看着对面的年轻人。那年轻人却不紧不慢的抛起一个花生去用嘴接,他的脸上带着笑意,眼神却是冷冷的。

“我说四娘,你的老毛病是不是又犯了啊?”,他嘴上这样问着,手上却没耽误的剥着花生。

“路小佳,我想让你陪我去偷沈璧君的嫁妆。”

“也罢,最近也是无聊,姑且就陪你走这一遭。”路小佳说罢却又补充了一句,“算你欠我一次酒。”

是夜,月色尚好,沈府的墙边有着三个鬼鬼祟祟的身影在偷偷摸摸。其二便是风四娘与路小佳了。正当他们靠近了沈府库房之时,却见怪石嶙峋,自成阵法。

“糟了,是乱石阵! 我说这一路上也太顺利了点。”风四娘略略着急。

未等路小佳开口,对面撞上了一位戴着面纱的女子,说道:“我知道出去的方法。”

此时也别无他法,风四娘虽是有些怀疑,却也紧紧地跟在这女子身后,自是无暇顾及路小佳略有所思的浅浅笑容。

“可总算出来了,不过姑娘你。”风四娘似乎很是疑惑,哪曾想路小佳却说:“订婚当日逃婚,沈夫人难道不会着急吗?”

风四娘也不傻,转头问路小佳,“你怎么确定她就是沈璧君!?”路小佳却没接这茬:“四娘啊,东西没有偷到,你打算怎么还我的酒?不如?”

此时,得知大小姐不在的沈府里,连城璧正郑重其事的说道:“还请各位放心,城壁一定会接回壁君。”白衣少年简单的收拾细软,便骑着白马一路绝尘。

“不若,绑了沈大小姐?”风四娘的语调略带着那么几分戏谑。

“这位姑娘,我听这位公子称你为四娘,想来江湖中青春貌美的四娘……你莫不是……?”沈璧君的神色不见慌乱,不紧不慢的问着。

“我正是风四娘。沈大小姐你是真的不害怕,还是傻了?”

连路小佳也没料到,传说娇生惯养的沈大小姐却说:“风姐姐,我早就听说过你闯荡江湖的事迹,心里实在仰慕。”

风四娘暗觉好笑,心里不以为然:大户小姐懂什么风餐露宿、江湖恩怨,怕是叶公好龙怕真龙罢了。

路小佳略略吃了一惊,也转过念头对四娘说道:“素问她的夫君连城璧是一个端方公子,想来不过几日便会追上我们,我劝你想好对策。我路小佳只会挡上一坛酒的功夫。”

“你小路肯卖我一坛欠酒的面子,真是多谢了。”

且说这连城璧虽然与未婚妻没有多少感情,也是及其重责任的男儿,唯恐壁君出事,一路单人独骑的追踪,终于窥得一丝痕迹。

“是你们绑架了壁君?”,连城璧的口气自然谈不上有多客气。

“怎么?连大公子想从我的手里把人抢回去,也得看我路小佳的剑答不答应!?”

“沈璧君在哪儿?只要她没有事。其余的事情我不追究。”

“真是谢谢正人君子连公子了。”路小佳嘴上这样说着,下手果决的砍断峡谷中的独木桥。

连城璧也是侥幸一闪避,才坎坎站在了木桩子上。路小佳又是当胸一剑刺了过去,未尽出之时又收回了剑。

原来是沈璧君大喊了一句:“你们不要打啦!”

“哎呀,真是没意思,我还想过上几招试试呢,也罢你们小夫妻叙叙话吧。我可没有欺负沈大小姐啊。”

这般做派,着实令连城璧心里奇怪,他忍不住问:“那个路小佳,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?”

只顾观察风四娘的沈璧君想了想才说道:“他看起来是一个好的坏人,但实际上是一个坏的好人。”

连城璧的疑虑并未完全打消,想着有些事情无须在意风四娘这个女子,也不好在追问碧君这个未出阁的姑娘。便前往了路小佳的住处,却没想到路小佳光天化日赤身露体的在院中洗澡。想着同是男子,江湖少侠便是这般放荡不羁,连城璧只是微微一笑便转身离去了。

片刻之后,路小佳却拦住了他:“我说过没有欺负过沈大小姐的,不信你可以问四娘,偷偷跑来打探又什么都不说就走,看来今天我们俩非得好好比试比试了。”

说是高手对决,胜负之分只在几息之间。连城璧道:“功夫不错嘛,天下第一快剑路小佳果然名不虚传。”

路小佳有些意犹未尽一般:“可惜,平手!也算是不打不相识,走,吃饭去。”

方桌之上放着一只荷叶包裹,路小佳颇为自得的介绍道:“这可是全天下最好吃的叫化鸡啊,板酥肉嫩、清香扑鼻,连大少爷你也尝尝。”

连城璧掏出随身携带的小刀直接割了一块,嘴里含混不清道:“叫我城壁。”

“欸,我说四娘,你还欠我一坛酒呢,这么好的美味怎么能不配酒呢?”

“壁君妹子你也干了,别让这家伙占我便宜。”

路小佳有点忿忿、话里有话一般:“四娘,你是知道的,除了酒食花生,我也占不了你太大便宜的。”

沈璧君也只是名门正派的大家闺秀,想来平素饮的都是果子露这些,哪里喝过这口感绵长霸道的烧刀子。装模装样的干了一碗,脸上便布满红晕,咚的一声栽倒在桌上。口中还嘀嘀咕咕:“风姐姐,我真的好喜欢你,好喜欢你。”路小佳听到此语,和连城璧交换了一个复杂的眼神,正想打趣风四娘,没曾想又是咚的一声响。

“我说城壁,你对这种事怎么看啊,她可是你已经过了请期的娘子啊。”路小佳语气难得的有几分正经,却身后被抽冷子的来了一下。

连城璧想起了寡母的叮嘱:“难道你忘了,你身上担着的是整个无垢山庄的担子吗?不管怎么样,我们和金针沈家的联姻是绝不能有半分差池的。”他一手沾酒留下两字“珍重”,便一言不发的走了。心里暗暗想着,你我相识虽然不过大半日,这里发生所有的一切,却越来越让我被你吸引。可我从小到大的教养,让我没有办法真实畅快的去表达我自己。所以只能道一声珍重,后会无期了。

双双有心事的未婚夫妻一言不发的赶回了家。

路小佳却尤不死心:“我路小佳想要的东西,就没有拿不到的。即便是个男子又如何?我也得找个人替我说媒,这礼书我都已经准备好了。阿开,你帮我送一次罢。”

“也罢,我知道你小路是不会在意别人怎么看的。可是连城璧是有名望的端方君子,又大婚在即……我劝你不要太抱希望。”

“阿开?”

“连公子,我今日是受人之托,这封……这封书信你可收好了。”

晚间练完了功,连城璧才掏出那封信细细的观看,却没料到被沈夫人发现了。

“壁儿,你藏的什么?! ”

沈夫人看着礼书二字,心里已泛起嘀咕,看到这信出自一个男人之手,更是气的抽出藤条狠狠打去:“与沈家大婚在际,你竟然心中想的、口中念的,却是另外一个男人的名字!你忘了你娘平日是怎么教导你的吗? ”

藤条抽在身上疼吗?说疼自然是疼得,可是比不上连城璧心里的决绝之痛。连城璧烧毁了书信,连夜找来了阿开捎口信,“阿开,你就对他说我、我希望你得到我永远也无法得到的幸福。”目送阿开离去的身影,连城璧收拾情绪,决定提前召开剿灭魔教大会。

“天宗死灰复燃,再次兴风作浪,我等正派之士绝不能姑息。”

“我等愿意追随连兄,剿灭魔教。”

又是那座路小佳常常拜访的酒楼,路小佳难得和妹妹相聚闲聊中,却又听到那位老者一惊一乍的声音:“列位可曾听说,无垢山庄已联合各大门派同天宗决一死战了,可那花寒衣又怎是易于之辈,其座下又有九头凤这等狠毒的之人。只怕这以后武林哪又不太平啦! ”

“路哥!你可要想清楚啦,那元宗树大根深,各大门派细细图谋此事想来已经长久,你……”

“丁妹,我意已决,如有不测,我也只有你这一个亲人了。”

是日,两厢人马对峙,却见竹竿头立着一人,花寒衣一时不备:“我竟然忘了还有一个爱管闲事的路小佳”,深受重击,却见九头凤横空跃出使出最后的力气将路小佳拦腰截住。连城璧发现赶来之时,路小佳已被花寒衣当胸一剑。

“路小佳!”连城璧反过身来,最终了却了花寒衣的性命。又想法子找来无垢山庄能请到的最好的大夫。

“此乃我的……至交好友,还请一定救活他。”苦守七日,路小佳终于醒来:“几日了?难道你……”

“之前我们在一起的时间里,我从来没有真正不计后果的争取过你。”

“我不明白,伱回绝的既然如此决绝,可又为什么这么对我?我路小佳到底算什么?即使追上了马车,怕也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。你究竟……”

“这些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你现在还活着。”经此一役连城璧已了然自己的心意,更是清楚路小佳想问的,可是与沈家的婚礼确实不能有差池,他还是不能狠下心来抛弃一切和他在一起。他扭过头去:“既然你的伤势已无大碍,我们后会无期罢。”

“这才叫郎才女貌,珠联璧合啊。”心甘情不愿的两人听着观礼人群中诸如此类的庆贺称赞之词,不禁露出了相似的苦涩神情。却闻房顶之上传来一声怒喝:“我路小佳想要的东西,是没有人能够得到的!”

江湖儿女之中,抢亲的倒也不算稀罕,稀罕的是一男一女同时来抢。这二人正是相约而来的路小佳与风四娘。

这边路小佳对众人放下狠话,而风四娘却只看着沈璧君道:“沈璧君,我只问你一句,今日这亲成不成了,你走还是不走?! ”

“我……”沈璧君尚且犹豫几分。终于有人对路小佳一路的打斗发话:“今日是连沈两家大喜,容不得你在这里胡闹。”

“哼! ”路小佳也没有废话,而是直勾勾的盯着连城璧。

“跟我走! ”风四娘也并未多言语,沈璧君却在众目睽睽之下走向了她。此时与众家丁缠斗的路小佳又在胸口中了一剑。连夫人看出了儿子的犹疑之色: “壁儿,我再给你一次机会,你一定要想清楚了。”听闻此言,路小佳扔掉了手中之剑,一幅任君处置的模样。那把掉落的剑,终于破开了连城璧的心,回忆往日种种历历在目。连城璧摘下胸前的大红花,也不管不问跟着路小佳,一行四人就这样走了出去。

路小佳养好了皮肉伤,又带着连城璧见过了丁灵琳。这天风和日丽,天朗气清,“鹰嘴峰有一片梨花谷,现在正是梨花盛开的季节,不去看一看的话估计你会后悔的。”

”从此以后,你想去哪儿,我都会陪你去的。”

“那好,四娘,沈大小姐,一起吧。”

“好啊。”

—— END ——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1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叶君_撒泼打滚想要评论 | Powered by LOFTER